助推“轻运动”之风,看雅迪电单车如何探索品牌年轻化的新式落点

2023-05-29来源于:时尚消费网
分享:
出行热度持续升温,玩在户外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Lifestyle,前有飞盘游戏风靡全网,一夜间打透年轻圈层,后有大学生特种兵式出游,极限登山观云观日出。可见,轻运动正逐渐替代纯粹的种草吃喝,成为大众户外出游的主要方向,在季节性营销和户外浪潮的双重加

  出行热度持续升温,“玩在户外”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Lifestyle,前有飞盘游戏风靡全网,一夜间打透年轻圈层,后有大学生特种兵式出游,极限登山观云观日出。可见,轻运动正逐渐替代纯粹的种草吃喝,成为大众户外出游的主要方向,在季节性营销和户外浪潮的双重加持下,轻运动生活方式日益丰富,受众人群迅速扩大,户外运动迅速下沉,成为年轻人的“社交货币”。

  为乘轻运动之风而上,雅迪电单车锚定潮流趋势,发力年轻赛道,在成都太古里举办了「2023年度新品cocoa发布会」,用亮眼的营销动作迅速开拓出运动全民化的市场蓝海。

  01

  从产品端发力重新定义品牌年轻内涵

  产品承载着一个品牌的价值理念,是品牌面向大众呈现自我的直接窗口。为有效撬动用户心智,雅迪电单车面向年轻群体推出了年度新品cocoa轻运动电单车,向Z世代呈现了品牌的潮玩美学。

  /颠覆性的产品革命,助推品牌入局潮流/

  为了进一步拉低品牌认知门槛,打造年轻人的运动社交入场券,雅迪cocoa轻运动电单车模糊了通勤与运动的边界,从运动数据交互和运动骑行体验两方面发力,兼具硬件、性能等方面的焕新升级,对“轻运动 趣出行”做出全新的注解:

  数据交互+骑行体验智能化

  5.5寸TFT大屏智能仪表,动态显示卡路里、碳排放等数据,运动效果直观可见,增强骑行体验感、成就获得感,减轻健身焦虑,让年轻人爱上骑行,轻松享“瘦”。

  SHIMANO 7档机械变速+力矩传感助力加速,让助力响应更加及时,在上坡、下坡、超越或长途旅行时,七种不同的齿轮配比精准适应路况变化,减少个人运动阻力,为“趣出行”再添一份智能体验;

  骑行模式多元化

  此外,雅迪cocoa轻运动电单车配备了“轻运动”、“助力”、“纯电”三种骑行模式,将三等份的快乐融于一台车,以适应用户的多场景骑行需求。其中,cocoa专属的轻运动模式能帮助用户骑行时更快燃烧卡路里。

  硬件配置人性化

  在装载空间设计方面,为让cocoa轻运动电单车领跑通勤+运动的双赛道,其前后货架都具备更强的载重能力,载物类型的兼容性也大幅提升,小到公文包、小宠物,大到孩童、露营装备、野餐用品,都可随心装载。搭配车身多外接挂点设计,从此实现轻松载“万物”!

  同时,多功能的cocoa轻运动电单车还具备对“骑车人”的“兼容性”:车辆的龙头与坐垫高低可根据不同骑行场景、不同身高体型的人群自由调整,把握“骑车人”差异化特征,让有温度的品牌设计在用户心中轻盈落地。

  长途骑行,轻盈省力

  作为实力派的一员,在性能方面雅迪cocoa也绝不含糊:它选用LG21 700高密度动力电芯,同步推出心动版与热血版双版本,纯电模式下续航分别为30公里和45公里,助力模式下则可达60公里和90公里;

  20x3.0"宽胎配合弹簧减震坐垫,提高了路面包容性,轻松应对99%的城市骑行路况,让快乐尽情释放!

  聚合需求,强化吸引

  深谙用户需求的雅迪cocoa轻运动电单车并未止步,而是用轻盈的铝合金车身,简约淡雅的橙-白、橙-灰、橙-绿、橙-黑拼色,自信回应轻运动电单车消费群体对于轻重量与产品外观的双重需求。如此,雅迪cocoa正在向社交货币的角色靠拢,强势吸引年轻女性入圈运动,让全民的年轻生活态度都能与“轻运动 趣出行”的产品理念同频共振。

  /领衔潮酷风格,助推创意升级/

  不只是2023新品cocoa,作为雅迪电单车进军户外运动的经典车型——骑兵01,以典型的轻越野产品属性紧抓潮玩圈层喜好,利用“美式复古机车”的外观形态精准击中玩家需求爽点,成为潮玩用户的“入圈通行证”,迅速圈粉无数。

  不仅如此,骑兵01以改装空间大、可玩性高的独家特质刺激年轻用户的无穷想象力,撬动潮改圈层声量,自成一派风气,在海量UGC创作中强化品牌潮流基因,实现了户外市场的成功占位。

  当下,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,而雅迪电单车正是以超前的洞察力在市场中发掘潜在消费群体,用极具年轻态的产品力做符合年轻人“胃口”的品牌升级,抢跑潮流出行赛道,率先占领年轻人心智,让雅迪电单车成为用户的不二选择,彰显品牌轻松入流年轻人的实力。

  02

  多触点引爆Z世代圈层完成认知-认同-融入一站式转化

  营销的作用,是做好品牌与产品的翻译官。为打通品牌沟通大众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5月15日雅迪电单车借一场“不正经”的新品发布会,高调呈现了品牌差异化的营销玩法。

  在发布会选址上,雅迪电单车就彰显了别样的品牌思维:一反正式的发布会模式,转而以年轻人的社交枢纽——成都潮流地标太古里作为官方营销场域,面向Z世代富集区进行高强度高流量的品牌曝光,快速抢占众人眼球。

  此外,品牌还做出了接地气的大动作:联合自带幽默属性的「哎哟喂文化(AUV文化)」脱口秀演员营造地域专属喜剧氛围,邀请成都耍家帮厂牌旗下新浪潮音乐主理人Y.Do热力助阵,将发布会改造成一出大型潮流品牌show,赋能品牌以本土化印象,契合年轻人当今兴趣所向,在吸纳一众好奇心的同时潜入观众心智,促成用户转化。

  为在已有热度上再添一把“新火”,发布会现场聚集了各类年轻KOL达人,助力品牌快速触达诸多年轻圈层,完成声量的涟漪式发酵与扩散。

  雅迪电单车用新鲜吸睛的营销动作,一反发布会的正式与古板作风,将品牌的年轻基因昭示在众人眼前,引发年轻人对其“轻运动 趣出行”理念的认知与认同。

  为充分顺应年轻人对体验感的高要求,雅迪电单车突破自我表达的陈规,邀请年轻人参与潮酷电单车试骑活动,用沉浸式体验真实传达了“轻运动 趣出行”的概念形象,吸引用户自然完成消费转化,赢得市场口碑。

  此外,雅迪在发布会上宣布,雅迪电单车全国首个线下旗舰店将落地成都。

  雅迪电单车依托实地场景,融合潮酷、社交等新潮元素,全面呈现年轻化的品牌印记,并在展示雅迪轻运动电单车全系产品的基础上,为旗舰店增加“轻社交”属性,打造兼备产品体验和“咖啡+休闲+派对”属性的综合性营销场域,一举开拓年轻人所喜爱的差异化社交空间。

03

  潮流之上,再创潮流书写品牌借势增长的最优解

  此次兼具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发布会,是雅迪电单车年轻化生长的一个新的站点。在此之前,雅迪电单车一直在尝试打破受众对雅迪传统品牌的刻板印象,探索潮流之下的增量市场,并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。

  本次新品cocoa的推出与发布,雅迪电单车完成了理念的再度升级,借户外运动大热趋势和夏季节点,在户外运动的潮流之上,创造新的潮流:以“轻”字作为通勤与运动的连接点,向众人传输有关“轻”的生活态度、感受“轻”的生活方式,在已有的消费需求之上为消费者展示新的需求空间,以领衔潮流的身份占领年轻用户心智,完成理念认同,打造品牌专属潮流生态圈。

  写在最后:

  从雅迪电单车年轻化的深耕之路,我们可以看见一个传统品牌的觉醒与蜕变。在飞速迭代的市场洪流下,雅迪电单车正以一次次的逆流而上,进行着自我革命与超越,在不被设限的年轻群体中持续吸引消费力量,沉淀新一批忠实用户,为品牌超越周期、继续飞行找到了借力点。

  这份年轻化的恒久坚持,更是让行业看到了轻运动电单车的市场蓝海。相信在不远的将来,会有更多品牌发掘到前进的出口,未来仍大有可为。

  购 车 直 达

  成都市雅迪地标店:

  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四段1号附10号至15号

  雅迪电单车旗舰店:

  成都市武侯区天府四街2930号

  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:首席品牌师

刊登声明

时尚消费除本站原创外所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!

分享:
相关阅读
 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扬言再袭美

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

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扬言袭击美国 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扬言袭击美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4月16日报道,有视频资料显示,“基地”组织日前在也门

2014-04-17
【人物】格陵兰大王的“秘密”

【人物】格陵兰大王的“秘密”

资料图 张玉良,上海市人,高级经济师,1992年5月起,他领衔创建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,任董事长、总裁至今。他的朋友说,他是一个不太像上海人的上海人,一个高明但不精明

2014-04-17
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 新华网上海频道新闻

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

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 4月16日,中航租赁·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揭晓并颁奖。历时十个月的评选,浦东年度经济人物十强及创业创新、行业开拓、国际视野三大单项奖各归其主

2014-04-17
《归来》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俐精湛演技呼之欲出

《归来》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

《归来》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俐精湛演技呼之欲出

2014-04-17
人物:义务当监工 七旬老人白治洪热心灾后重建

人物:义务当监工 七旬老人白治

420芦山地震一周年系列报道之四 中国网四川雅安汉源4月17日讯 我修了一辈子房子,也是地道的新中村人,看到自己家乡越来越漂亮心里就

2014-04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