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上马再送一程,脱贫攻坚远东在行动!

2020-11-10来源于:时尚消费网
分享:
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,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。 一直以来,远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、脱贫攻坚,重点围绕战疫医院建设、抗疫物资捐赠及身障人士帮扶等中心工作开展慈善服务活动,进一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能。 习总

 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,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。

  一直以来,远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、脱贫攻坚,重点围绕战疫医院建设、抗疫物资捐赠及身障人士帮扶等中心工作开展慈善服务活动,进一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能。

  习总书记说过,中国梦,是民族梦、国家梦,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,也是每一个残疾人朋友的梦。打赢这场攻坚战,需要做好低保和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。在参与的过程中,远东重点关注身障人群体。

  以多元举措帮扶身障人就业创业

  签约仪式

  10月31日,在刚刚举办的第五届身障人“五创”高峰论坛中,远东慈善基金会再次伸出援助之手,与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就创业帮扶点项目进行了正式签约,帮扶了包括餐饮业、农业、个体经营等多个领域的30个身障人创业点。对于帮扶点,远东慈善基金会将连续三年给予创业资金支持。

  首届“五创”高峰论坛

  2016年,远东首创全国身障人“五创”高峰论坛,并启动了“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”项目,希望通过身障人创业、创新、创优、创富、创富榜样分享与交流,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为身障人提供社会资源和心理支持,实现“五创”梦想。

  目前,远东已在北京、南京、周口、金坛、宜兴、北川、长沙七个城市成功开设身障人创业帮扶点286个,帮助无数身障人实现了创业梦想。

  贫困之冰,非一日之寒;破冰之功,非一春之暖。从28人的创业团队,到近10000名员工的中国企业500强,远东的成长过程中,从来不曾忘记身障人士。1985年,远东成立之初,就吸纳了两名身障人,并从此踏上了帮扶身障人的征程。至今,远东先后安置身障人士3000多名,是国内安置身障人士最多的民营企业。

  授人以鱼,不如授人以渔,对于身障人更是如此。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解决一时生活困顿所需的物质,而是面对整个人生的勇气与信心。因此,远东不仅在企业内部找寻他们力所能及的工作,还助力他们找寻自己的事业。

  以创新项目传播远东慈善理念

  职业技能培训

  一个好的慈善项目,可救助一批人、带动一群人、影响一代人。2009年起,远东与省残联培训基地爱德培训学校合作,每年对江苏省内外近2000名身障人士进行职业技能培训;2010年,远东出资550万元,用于资助身障大学生的创业就业。

  在远东宜兴总部,专门建设了身障人士远东创业街,这是国内首条身障人创业街。远东免费提供店门面,统一装修,鼓励身障人自主创业。2012年5月,第二条身障人创业街——“黄河善谷”身障人远东创业街在宁夏吴忠市创办。2014年5月,天津武清远东身障人创业园开园。

  身障人远东创业街(园)模式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,带动了更多的企业思考如何做慈善,转传统的救助型、补助型输血慈善为现代的产业型、发展型造血慈善,是中华慈善事业的一个新典范。

  以远东大爱号召社会给予更多帮扶

  作为凝聚扶贫力量、汇聚公益资源的重要平台,远东慈善基金会不仅为身障人提供物质上的帮扶,更关注身障人的心理健康,旨在培养其自尊自信、理性平和、积极向上的心态。

  远东倡导“物质慈善+精神慈善+语言慈善”,除了为身障人士提供物质支持外,更在心理、语言上让身障人感受到尊重。自2010年起,远东慈善基金会连续不断地通过两会及其他渠道发声,提出关于“为残疾人正名,还身障人尊严”的建议,为身障人正名,希望大众以更加平等的眼光、更加平常的心态看待他们,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尊严。

  在2019年雁栖湖企业家论坛上,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、董事局主席、党委书记蒋锡培提出“身障人雪道计划”,深切呼唤到“希望所有企业家们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大爱,在接下来的人生路上为这个群体付出不懈的努力。”他呼吁各位企业家能够安排身障人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,他说,“或许身障人不像正常人那般手脚灵便,可能并不合适那些要求较高的岗位,但每一个公司都会有一些岗位是他们完全能够胜任的。”蒋锡培的倡议让所有在场的人为之动容,得到了企业家们的一致认可与积极回应。

  以行动唤醒大爱,用大爱让小康之路畅通无阻。作为行业领军企业,远东勇担责任与担当,发挥自身影响力,积极奉献、引导、号召和汇聚社会资源助力脱贫攻坚战。

  远东慈善基金会成立已有13年,在此期间,远东帮扶身障人的种种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,获得赞誉无数。“中华慈善奖”“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”“江苏慈善奖”“环球慈善十大典范公益项目”……对远东来说,这不只是荣誉,更是对慈善事业的坚守,也是更多人走向幸福生活的见证。

  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,远东将继续奉献、动员和汇聚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,奋力答好慈善力量决战脱贫攻坚的“收官之卷”!

刊登声明

时尚消费除本站原创外所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!

分享:
相关阅读
 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扬言再袭美

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

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扬言袭击美国 基地组织聚会视频曝光 二号人物扬言袭击美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4月16日报道,有视频资料显示,“基地”组织日前在也门

2014-04-17
【人物】格陵兰大王的“秘密”

【人物】格陵兰大王的“秘密”

资料图 张玉良,上海市人,高级经济师,1992年5月起,他领衔创建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,任董事长、总裁至今。他的朋友说,他是一个不太像上海人的上海人,一个高明但不精明

2014-04-17
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 新华网上海频道新闻

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

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 4月16日,中航租赁·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揭晓并颁奖。历时十个月的评选,浦东年度经济人物十强及创业创新、行业开拓、国际视野三大单项奖各归其主

2014-04-17
《归来》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俐精湛演技呼之欲出

《归来》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

《归来》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俐精湛演技呼之欲出

2014-04-17
人物:义务当监工 七旬老人白治洪热心灾后重建

人物:义务当监工 七旬老人白治

420芦山地震一周年系列报道之四 中国网四川雅安汉源4月17日讯 我修了一辈子房子,也是地道的新中村人,看到自己家乡越来越漂亮心里就

2014-04-17